Sunday, October 7, 2012

今天不上學

場景一:周六上飛去遊泳,星期天晚上突然開始發燒。星期一早上媽媽決定讓上飛留在家裡休養....

上飛:我要去學校了嗎?

媽媽:今天你不用上學,因為你生病了。

(上飛三歲後的生病多半只是發燒而已,但是在家裡養病時還是皮得像條龍一樣....)

場景二:前一天上飛很晚睡,第二天上飛被叫起床後....

上飛:我不想去學校。

媽媽:為什麼?

上飛:因為我生病了。

(對上飛而言,生病=不用上學。只是有沒有生病不是上飛單方面能夠決定的。)

場景三:十月第一個星期天是哥倫布節,星期一補假,公立學校不上課。星期一早上十一點左右....

上飛:我要去上學嗎?(都已經快中午了才感覺到還沒去上學....)

媽媽:今天不用上學。

上飛:(驚訝地)我生病了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