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4, 2012

比較喜歡誰

場景:上飛決定在姊姊的房間地板上陪姊姊睡覺。爸爸把房間燈關掉後躺在上飛旁邊,確定姊弟倆在五分鐘內就寢完畢....

上飛:爸爸,我喜歡你。

爸爸:爸爸也喜歡你。

用心:爸爸,我比較喜歡你。

上飛:啊,爸爸沒有喜歡用心,爸爸喜歡我!

用心:喔,爸爸比較喜歡我!

上飛:鳴....爸爸才沒有喜歡妳!

爸爸:都不要說了。爸爸都喜歡你們兩個。而且是每一年都喜歡。

上飛:.....(暫時無語)

爸爸:但是姊姊七歲,上飛你快四歲。爸爸喜歡姊姊比喜歡你多了三年,所有爸爸喜歡姊姊多一點,對不對?

用心:不對不對,妳比較喜歡媽媽!

爸爸:喔,為什麼?

用心:因為媽媽比我還大!

(邏輯上正確,但是爸爸喜歡媽媽是無條件,無法用年數來衡量的,而且一開始就喜歡個半死的那一種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