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飯前可不可以吃餅乾

場景:晚飯前,用心看著飯桌上從台灣帶回來像旺旺仙貝的小餅乾...

用心:我可以吃一包餅乾嗎?

媽媽:不可以,我們就要吃飯了.(這是平常最常上演的標準戲碼...)

用心:那我可不可以吃一片就好了.

媽媽:不可以.如果等一下妳把飯全部吃完就可以了.(如果真的把飯吃完,愛吃幾片就吃幾片...)

用心:那我可不可以咬一口就好了.

媽媽:我已經說過不可以了.(做父母的一定要堅持底線)

用心:那...那...我可不可以看?

媽媽:可以.但不可以打開來.

用心:耶!!我等一下就可以吃了!

(好像有讓用心得逞的感覺,還是這是雙贏的局面?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