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8, 2012

殘廢的手

前情提要:周末全家在外頭瘋了一整天回到家後,爸爸準備把在車上睡著的上飛抱上樓....

媽媽:我來抱好了,你把其他東西從車子裡拿出來吧。

爸爸:嗯,還是妳抱上飛,然後我來抱妳?

媽媽:哼!你先來抱我抱抱看啊!

(爭一時也是爭千秋!爸爸立刻放下手上的東西,蹲好馬步,氣進丹田,準備將媽媽如新娘般側面抱起....)

(突然間,爸爸的左邊肩膀發出咔嚓一聲....)




場景: 三天後,爸爸的左肩膀還在靜養中,陪媽媽在廚房準備晚餐....

爸爸:(有感而發)如果我的手殘廢了,妳還願意照顧我一輩子嗎?

媽媽:你的肩膀受傷有這麼嚴重嗎?

爸爸:是啊,但是我只需要妳瞭解,即使我的手殘廢了,我『永遠愛妳的心』絕對不會殘廢....

媽媽:嗯,聽起來好耳熟喔。你可不可以想點新的.....

(爸爸真的是老了,連甜言蜜語都開始套公式了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