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為什麼 v.s. 沒有為什麼

場景一:用心已經達到喜歡問為什麼的法定年齡,常常連續問好幾個為什麼...

爸爸:用心,趕快把飯吃完.

用心:為什麼?

爸爸:因為吃完飯用心就可以吃冰淇淋啊.

用心:為什麼?

爸爸:因為用心喜歡吃冰淇淋啊.

用心:為什麼?

爸爸:(有點失去耐心)沒有為什麼?趕快吃完飯.

用心:爸爸你為什麼講話那麼大聲?

爸爸:因為妳一直問為什麼.

用心:為什麼?

場景二:半夜裡用心被熱醒,開始有點無理取鬧(cranky)....

用心:(半哭著)嗚鳴...我找不到我的小白兔,爸爸你幫我找....

爸爸:(翻一下綿被)在這裡,趕快睡覺了.

用心:(仍然半哭著)嗚嗚....你把綿被弄亂了,爸爸你幫我弄好,嗚嗚....

爸爸:(試著保持好脾氣)嗯,綿被弄好了,爸爸要去睡覺了.....

用心:(還是半哭著)嗚嗚....可不可以把睡覺的音樂打開....嗚嗚...

爸爸:(開始不耐煩但是還是打開音樂)爸爸真的要睡覺了.

用心:(還是半哭著)嗚嗚... 爸爸你陪我睡覺....嗚嗚....

爸爸:(提高音量)用心妳為什麼不能自己睡覺?

用心:(仍然哭著)嗚嗚....沒有為什麼....嗚嗚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