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20

中文的髒話

場景:又到了令上飛痛苦萬分的寫中文作業時間....

上飛:我可以不要去中文學校嗎?

爸爸:不行,還需要再去幾年。這樣以後去台灣看爺爺奶奶和表哥表姊們就可以跟他們說中文了。

上飛:我己經可以跟他們說中文了嘛!

爸爸:還是不夠,你還要聽得懂他們說的中文。

上飛:我聽得懂中文的 Curse Words! (髒話)

爸爸:喔?你聽誰說的?

上飛:我聽你說的!(WHAT??!!)

爸爸:那你說說看,是那些 Curse Word!

上飛:就是那個字。。。槓!

(我還吃跟胡呢!又不是打麻將!)

爸爸:喔,寫完作業就可以玩二十分鐘的 iPad (遊戲)

(趕快顧左右而言他,這類的中文還不需要糾正,以後再說。下次說髒話時還是要小聲一點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