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9, 2017

那個按紐

場景:星期六一早奶奶從遙遠的台灣打 LINE 給爸爸,問有關使用新買 iPAD 的事....

奶奶:每次打開 iPad,常常沒有出現我要的東西。我以前用都很好啊!(奶奶最近才從 iPAD 2 昇級到最新的 iPAD)

爸爸:上次已經把所有需要的 APP 放在主畫面。所以任何時候只要按兩下按紐就好了。(奶奶最愛的 APP 是 Youtube和 Chrome Browser)

奶奶:旁邊有按紐,是按那個按紐嗎?

爸爸:不是,是 iPAD 下面的按紐.

奶奶:沒有按紐啊?

爸爸:那是黑色凹進去的按紐,可能很不明顯,用手指頭摸摸看就知道了。

奶奶:我的 iPAD 沒有按紐吔.

爸爸:怎麼可能?所有的 iPAD 都長的一樣。iPhone 也有這個按紐。

奶奶:沒有按紐啊?

爸爸:(開始視訊)就是這個按紐啊!

奶奶:那裡?

爸爸:把 iPAD 直立起來,最下面或最上面有一個黑色的按紐。

奶奶:喔,我平常都是拿横的。所以你說的是這個開關嗎?

爸爸:對,iPAD 最主要的按紐就是這一個。

奶奶:那你說閞關就好了嘛。誰不知道這個開關?

爸爸:是,大家都知道這個『開關按紐』。現在試著按兩下回到主畫面。

奶奶:喔,按兩下開關。我知道了,再見。

(爸爸與奶奶一定有代溝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