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9, 2014

踮腳

場景:上飛和姊姊在有挑高的客廳裡玩,上飛跑到樓上往下俯看....

爸爸:你可以站這麼高啊!你有站在小椅子上嗎?

上飛:沒有啊。

爸爸:那你是怎麼用的。

上飛:我是...我是...用我的腳把我的身體抬起來啊!(把踮腳說得如此傳神!)

用心:哈哈哈....

爸爸:(轉過頭跟用心說)妳笑這麼大聲,妳知道上飛是怎麼做到的嗎?(看看用心還記不記得...)

用心:喔,是....是....Tiptoe 啦!

爸爸:我是問妳,中文要怎麼說?

用心:嗯...把腳指捲起來!哈哈哈(自己也覺得好笑!用心畢竟也沒高明到那裡....)

爸爸:真的不記得了嗎?

用心:我沒記得啦!

(唉,連記不得都講得怪里怪氣的,應該是:我不記得了;或是我忘記了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