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7, 2014

老公

場景:上飛上次回台灣時一直聽到媽媽的姊姊叫姊夫:『老公』....

上飛:媽媽,爸爸是不是妳老公?

媽媽:是啊!

上飛:那妳為什麼不叫爸爸老公呢?

媽媽:因為媽媽平常都不這樣叫啊。

上飛:啊,我知道了。等爸爸老了以後,妳就可以叫他老公了!

爸爸:我記得每次跟妳講電話,妳都叫我『欸』吔....(換爸爸有問題了...)

媽媽:在電話裡我都一直這樣叫你啊!

爸爸:那在家裡都叫我什麼?(應該會比『欸』高級一點....)

媽媽:中文名字或是『虎子』(小虎是爸爸的小名....)

爸爸:可以叫親愛的,我的甜心,我的蜜糖啊,我的另一半....

媽媽:虎子。

爸爸:(仍不死心)或是我的愛,我的摯愛,我的永遠....

媽媽:虎子。

(爸爸會繼續嚐試說服媽媽的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