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4, 2013

好想喝咖啡

場景:晚飯後媽媽臨時得加班一下,先借用爸爸的電腦.....

媽媽:好想喝咖啡喔....

(爸爸靜靜地自動走到廚房泡咖啡....剛好自己也想喝,而且一時之間也沒辦法用電腦....)

爸爸:(有感而發)跟妳在一起的時候,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候。

媽媽:那沒有在一起的時候呢?(媽媽習慣性的反問....)

爸爸:沒跟妳在一起時,我無時無刻都不在期待與妳下次再次的相會。(這是日常生活對話中難得的瓊瑤式雙重否定高級修辭。爸爸再度以心裡最真誠的感受化解了媽媽心中的疑慮....)

媽媽:我的咖啡泡好了嗎?我只要一半的咖啡,超過的部分倒到你的杯子裡。然後加多一點牛奶,再加一點點奶精。

爸爸:聽起來真複雜,還是我對妳的愛單純多了。

(爸爸真的不習慣複雜的指令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