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11

我付的吔

場景一:帶小朋友在室內賣場裡的兒童遊樂區玩了一陣子,才發現忘了帶水.於是爸爸帶著用心到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買礦泉水....

爸爸:用心過來,幫忙把鈔票放進去.

(用心充滿新鮮感,小心翼翼地把兩張美金一元鈔票放進去,讓鈔票吸進自動販毒機裡,按按紐後,礦泉水自動掉下來...)

爸爸:(指著跟著掉下來的兩個25 Cent的銅板)妳看,什麼東西也掉下來了?

用心:哇,是 Quater 吔.可以給我嗎?(用心喜歡收集銅板存在小豬裡....)

爸爸:不行.(平常給銅板是當獎勵用,絕對不可讓用心有不勞而獲的習慣....)

用心:為什麼?

爸爸:那是爸爸的錢啊?

用心:但是那是我付的呀?

(爸爸好歹也在社會打滾過一陣子,想要用歪曲的邏輯騙爸爸可沒那麼容易...)

場景二:一家四口輪流喝著礦泉水,輪到上飛時,上飛不肯放手....

用心:上飛,輪到姊姊喝嘍!

上飛:(無動於衷....)

用心:那是姊姊付錢買的吔!

(上飛雖然尚未出社會,也知道不吃姊姊那一套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