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0, 2011

張開眼睛

場景一:用心在家裡找自己的東西是司空見慣的事....

用心:(在地下室裡大喊)妳有沒看見我從學校帶回來的故事書?

媽媽:(在廚房裡大聲回應)妳不是放在地下室的桌子上嗎?

用心:(聲音高八度)我找過啦,可是我沒有看見啊!

媽媽:妳有張開眼睛,仔細的找嗎?

用心:我有啊!但是我都沒有找到呀,妳可不可以下來幫我找?

(媽媽忍著氣放下手中永遠都做不完的事,走下樓梯....)

媽媽:(從桌上拿起故事書)不就在這裡嗎?妳剛才有張開眼睛找嗎?

用心:(笑容滿面)喔,原來就在這裡啊!

(將故事書換成其他物品,同樣的場景一個禮拜要重複好幾遍....)

場景二:其中一個裝Cereal的玻璃罐讓螞蟻不小心跑進去,所用心早上上學前吃Cereal前,爸爸會先把泡在Cereal牛奶裡的螞蟻先挑出來....

用心:(公主坐定位後準備開始吃早餐...)啊!這裡面有螞蟻!

爸爸:怎麼可能,爸爸都挑出來了呀!

用心:(開始哭嗓...)在碗裡呀,你有張開眼睛嗎?

爸爸:那裡?

用心:(開始哭了...)你沒有張開眼睛,你沒有張開眼睛...

(一時之間還沒能聽懂.原來正確說法應該是:『你沒有仔細找』,或是『你沒有張開眼睛仔細找』,看來用心只記得前半段,需要再加強教育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