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2, 2010

離家出走

場景:媽媽正在浴室刷牙,用心拿兩本故事書進來說要唸給媽媽聽。媽媽說等刷完牙再到房間裡唸,結果用心不聽,一屁股坐在浴缸旁,不小心把旁邊的木板撞倒,媽媽立刻變臉...

媽媽:(大聲地)用心,回自己房間去!

(用心一語不發地回房間去。爸爸查覺有異,馬上跟過去...)

爸爸:(看用心好像很難過的樣子在看書)用心沒事吧。媽媽剛才沒有罵妳,只是叫妳先回房間而己。

用心:(抬起頭來很嚴肅地)爸爸,我覺得我應該離開家。(一顆豆大的淚珠從眼角流下來)

爸爸:媽媽沒有罵你啊,來,我們去問媽媽。

(用心跟著爸爸來到浴室裡跟媽媽媽溝通後...)

媽媽:用心離開家後要去哪裡啊?這麼晚了...

用心:我可以去樹上住.

媽媽:樹那麼高,妳要怎麼上去?

用心:大蝴蝶會帶我飛上去的。(不記得這是出自那一本故事書...)

媽媽:可是外面好冷,還這麼多雪。(美東才剛下了一場世紀大雪...)

用心:我會穿好衣服,帶上手套再出去。

媽媽:但是用心想PeePee怎麼辦呢?

用心:我會Pee在地上.

媽媽:(怎麼這麼有想法, 如果用在寫家庭作業上就好了)那用心如果肚子餓了,要去哪吃東西?

用心:我會去店裡吃.

媽媽:那你有錢嗎?

用心:我希望你給我錢...

媽媽:但是妳離開家後,爸爸媽媽還有上飛,都會很想念妳的。

用心:沒關係,我星期六會回來的。

(用心對答如流,可能真的有一天會離開家的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