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下次你要這麼說

場景:媽媽早上送上飛到鄰居阿姨家,用心跟在後面準備幫忙拿嬰兒食物.

媽媽:用心,除了食物,你今天可以幫我拿尿片袋嗎?

用心:嗯....(沒有回應,拿了嬰兒食物後就走人了)。

(媽媽只好自己拿起尿片袋加上上飛,跟在用心後頭.然後把上飛及袋子一併交給保母。)

用心:耶!,那是我要拿的袋子,你怎麼拿了?(斜眼看媽媽)

媽媽:(本來又要大聲的嗆回去,後來決定要以柔克剛)哦,用心,你下次要跟媽媽說,“媽媽,我先把食物拿給奶奶,等一下再拿上飛的袋子〞,這樣我才知道你要拿,不然我以為你不要拿了!

(用心就這樣沒有回嘴,乖乖的上車到學校.每天和小朋友都在互相腦力激盪,不然怎麼辨呢?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